__关注区__

12/03/2009

回忆童年.纪念外婆

刚刚看到meimay的blog关于他那已经过世的外公~忍不住流泪了,想到我的外婆ney~数数下。。。外婆离开我们都有2个月左右了,时间过得真快,明年1月8日就刚好100天了。

记得3年级开始爸爸妈妈都做工,所以每天早上都载我到外婆家,吃饱饭就上学。那个时候不怎么喜欢外婆,因为总觉得外婆有点讨厌。。。那时还不了解她啊。。。可是久而久之。。。生活上一定少不了她,每天都见到她的。不管是什么节日全部人都会回去庆祝的,假日啊~我都会和表姐回去过夜。

每天早上就和表姐早早起身,和外婆出去跟他的朋友散步,不然就去现在那个叫218那边买点心回家给外公。有时候我们也会计划好第二天要去哪里玩啊~有时去shopping买东西,有时去菜市,或者去钓鱼。记得去shopping时贪玩的我们会故意买多多东西,等外公外婆付钱时每次都是RM200++酱的xD[好坏]

每逢佳节外婆都会煮很多超好吃的,我最喜欢她做的燕菜糕,擂茶,印度煎饼,烤年糕。。。外婆煮的擂茶最好吃了!以前不喜欢的,去年酱才渐渐喜欢,它的味道比外面买的好吃几百倍叻!可惜啊。。。我很早就叫妈妈学下外婆的厨艺。。。现在没有一个人会煮,真后悔当时我没有逞强跟外婆讲我要学煮。。。我现在会的厨艺全都是由外婆教的呢~骄傲Ing~

外婆啊~你现在在天堂过得怎样了?你在上面要多关照外公啊,现在他日日夜夜都想你而睡不着,凌晨起身就搬2张椅子到外面坐着等你回来.每天上菜市都带着你生前喜欢的包枕,吃早餐还倒杯茶给你,还说现在一个人的生活不懂要怎样过。。。我们都很担心他会得忧郁症叻

外婆~我真的很想念你,我想再吃到你亲手煮的擂茶,每天早上和阿仪姐姐跟你去散步,再和外公他们一起去钓鱼。。。回忆~只会让人掉泪不是吗?现在我不要回忆,因为我只要失忆~自从你离开的那天起,我觉得自己变得很爱哭,想起你哭,一个人也哭,睡觉也哭,被骂几句也哭,想东西也哭,被欺负也哭。。。可是事情都已经发生了,你的离开是个事实,你留给我们的,只剩下回忆。

一个人无法完全忘记另一个人,我,就只好把它成为成长的一部分,回忆童年。

-the end-

3 条评论:

  1. 我连见我婆婆的机会也没有....我不是更 sad ...我一出生...她就死翘翘了....T~T...

    回复删除
  2. T~T 我也会伤心的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