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关注区__

5/28/2020

29/5/2020

  今天是cmco的第....2个月不知道第几天了,趁现在有这个mood就上来写一下我封尘多年的blog 吧哈哈!记得第一次写blog是12,13岁的时候,距离现在是10年前的事情了,突然想写,也是想留下一点回忆,就好像我从来不会把自己的网址记下来,可是在某一天一个瞬间我会突然想起就上来看看小时候写的东西了xD

  这段期间其实蛮值得记录的,5年后,10年后,想必会特别怀念这段时光吧?曾经一直向往,可以睡到自然醒,没有课业压力,没有人催你去做这个做那个,不用赶着去上课上班塞车,躺着颓废就能拯救世界,就在2020年发生了。

  人家说,自律在没有时间概念的日子里,显得更珍贵。从3月18日的mco第一天开始到现在,我并没有多自律多有规划,我还是那个我,不到last minute都不会紧张,佛系的人。一开始当然list了很多平时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情,烘培,下厨,种花,打游戏,做运动,但也没有持续很久哈哈,我永远是三分钟热度。可是从5月开学上网课,也要慢慢恢复课业生活了,毕竟这最后一年的degree,在家里度过也是意想不到的...也挺好的。

  今天过得蛮充实,也没有特别迟睡醒,醒来后也没有对着游戏机,吃饱后就跟爸爸去花圃,买了两盆牵牛花。第一眼看上去就很喜欢了,买了一盆紫色和白色,谢谢爸爸<3 div="">

  下午就跟zizheng,yq,ck去吃“下午茶”/”晚餐“ 我也不知道哪个哈哈,也好久没跟朋友一起出来聚一聚,时间也过得特别快。回到家后,也玩了玩我的动森,就跟bb聊聊天。今天她早睡,我就选了部宫崎骏的电影《倾耳倾听》来看看了。

  我真的很喜欢宫崎骏的电影,小时候最有印象的是《龙猫》,因为妈妈都会买周边给我,但是故事情节不太记得了。再来就是《千与千寻》,因为主角的爸妈变成猪那一幕深深印在我脑海成了我一辈子的阴影哈哈!过后就是《猫的报恩》(刚刚知道好像不是宫崎骏的著作)。前几天看了《移动城堡》,关于爱情,人性,蛮不错的,只感觉霍尔好帅哈哈哈哈。昨天看了《天空之城》到后半段竟然因为玩动森我没有认真看...也不想看了lolc今天看的这部是从来没看过的,也就是因为看完了这部电影让我有灵感上来blog记录记录。

  电影中,讲的是青春期的爱情,对未来的迷茫,看完后感触很深。很羡慕剧中女主角喜欢的人,原来一开始早就关注她了,这些是冥冥中注定的吧?遇到一个志趣相投,又肯为对方努力为未来前进的人,真的好幸运。那个单纯又简单的爱,是我们回不去的从前。看完后,发现自己距离那样的自己已经好远了,还记得那年开始写起了blog,写的都是初恋的那个他。虽然现在已经没有感情了,但是那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我。小时候纯洁的“爱”,虽然不知道什么是爱,也糊里糊涂地,就是喜欢,好奇,害怕...夹杂很多情绪,虽然短暂但是最珍贵的。

  回想起来,小时候喜欢就是喜欢,奋不顾身为对方付出,只要对方开心,也不会考虑什么未来。一直到后来17岁比较成熟懂爱,也狠狠被伤过,虽然已经忘记那种痛了,那个人也在不久前突然向我道歉...我虽然口上很嚣张地说过去了表现得很讨厌你,(可能心里还是会讨厌那个曾经把自己伤透的人吧)但知道你彻底变了,也不想再说什么了。反正我可能还是很讨厌你因为想到那时的自己真的太可怜哈哈哈(说说而已)

  现在的这份感情,是我认定要挽回要弥补的,拜托不要再出什么差错了。我承认我不够完美不够耐性去成为一个很完美的情人,去痊愈你的心,我可能不擅长表达...还是我真的不够完全面对问题?我不知道,一方面想做到最好,一方面还是原来的自己。我知道我现在的角色该做的,就是耐性,包容,迁就,给你慢慢的爱和安全感...只是我一向来扮演的不是这个角色,还没有适应...再体谅你的同时,我也希望你也体谅我,我也还是个在慢慢长大的小女孩。

  我好像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直到我看了这部电影,我才知道原来这方面我们都忽略了。剧中的女孩比男孩小三年,她因为喜欢上了他,当他告诉女孩自己有了梦想想离开这里去追求梦想,女孩也因为害怕失去,一心一意只想追上他的脚步,并逼自己变成他一样那么厉害。

  原来我一直都处于这个状态呀...曾经的你一直叫我不要rush不要急着长大,可是我潜意识里一直在想,我不长大,不独立,不经济独立我怎么能好好跟你在一起?我们相差6年,你经历的也比我多6年,我能追上这6年吗?我很努力想证明自己也是有能力,聪明,能赚钱的女生,为了就是配得上你。可是呀,我发现大学这4年把我逼得好紧,看了看以前的照片19岁,这4年就好像变得不再怎么活泼不怎么嫩了,看了忍不住哭了出来,一眨眼自己就长大了。那年我还随便选一间大学来读,一眨眼就要毕业了,可是我连未来要做什么,做什么行业都不知道呢..我知道兴趣不能当饭吃,一开始只能赚第一桶金,储蓄,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不想随波逐流,我不想逼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我不想长大...

  虽然是这么想,可是还是要调节自己的心态,接受自己对长大的恐惧,慢慢一步步走下去。开始有那种,害怕失去青春的感觉,毕竟23岁也不是10多岁说熬夜能熬夜的年纪了,从现在开始要保养好皮肤,照顾好健康,有精力的体能,继续学多几门技能,多读点书,接触多点新事物,保持乐观..当然也要接受自己的不足,正视它再慢慢好起来:) 加油!与其后悔,不如好好珍惜当下,勿忘初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